张海市蜃楼

  让我们来想一想,世界怎样呈现在一个完全不了解科学对宇宙的发现的人面前,无论他具有多少智慧和人生经验。在他眼里,地是平的;太阳和月亮是体积相当小的发光物体,每天从东面的边沿跃上来,移至上空,然后落下西面的边沿;显然它们是在地下的某个地方过夜。天空是由某种蓝色物质构成的倒扣的碗。星星是很小且相距很近的物体,好像是有生命的,因为它们晚上从天空“出来”,就像兔子或者响尾蛇从洞穴里出来一样,到黎明又溜了回去。“太阳系”对于他来说来说没有意义,“万有引力”这一概念也难以理解,不,根本就是胡说。在他看来,物体并不是因为万有引力而下落,而是“因为没有任何东西支撑”,也就是说,他无法想象它们除了下落还能怎样。他无法想象没有“上”和“下”甚至没有“东”和“西”的空间.。在他看来,血液并不循环,心脏也不会泵血;心是乘放爱、善良、思想的地方。“冷却”不是热的去除,而是“冷”的增加;叶子是绿的,这并非因为化学物质叶绿素的存在,而是因为“绿”的存在。


上文出自沃尔夫的《论语言、思维与现实》


另外,对悬疑,恐怖感兴趣又不喜欢太阴暗的场景的人,不妨去看经常写敏感题材的大佬写的儿童文学,篇幅小,用词易懂,更重要的是还会比较照顾你的心理健康..是,我是在说伊恩·麦克尤恩的《梦想家彼得》


评论

热度(12)